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三月春风暖 雷锋在身边 ——艺术系“学雷锋月”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设置


三月,化日舒长,惠风和畅。三月,雷锋精神,闪耀大地。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春暖花开的三月,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正在艺术系如火如荼的开展,构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好青年

“今晚在3A109教室有一场王静老师的讲座,同学们早点去……”2021级艺术设计专业的班长正在通知大家。

3月5日晚上19:30,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策法规处处长王静老师主讲的《今天我们向雷锋学什么》讲座座无虚席。

王静老师围绕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题词、雷锋简介、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新时代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五个方面娓娓道来,引导艺术系和外语系的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一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做到超越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温雷锋故事时深受触动,思考如何做时代先锋让自己受益匪浅。

后续,艺术系各班还陆续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观看雷锋视频、雷锋故事、聆听红色歌曲等深入了解雷锋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深刻领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志愿服务展风采  无私奉献暖人心

场景一  协助搬迁

阳光明媚,春风煦暖,恰逢2020级学生寝室整合搬迁之际,为减轻2020级同学的负担、协助学校安排的搬家公司高效完成搬迁任务,一支由2021、2022级学弟学妹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出动了。

本次调寝搬迁涉及艺术系同学338人、行李1000余件,学校指派转运行李摆渡车2辆。虽然搬迁体量大、任务重,但是有志愿者们协助学长学姐打包、邮寄,协助搬家公司整理、装车、转运,确保了搬迁工作安全有序、便捷到位,让学长学姐们在即将离开学校之际,心中充满浓浓暖意。

场景二  美化校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节来临之际,艺术系师生在启明广场开展“你我行动 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修剪灌木、清理枯枝落叶、给树木浇水等为主。

身着红色志愿服装的志愿者们拿着工具在启明广场短暂集中、快速分工后,就开始挥舞锄头翻新土、除杂草、浇水……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千里送教赴求吉  助力藏区再作为

三月的高原冰雪消融、春寒料峭,奔赴藏区的同志们心里却异常火热。我系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余南、李静跟随学院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来到若尔盖求吉乡,开展送教活动。

余南老师给小朋友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爱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小朋友了解“国徽”、“国旗”的深层内涵,增强藏区小朋友的爱国情怀。

李静老师则以情境故事的教学方式组织幼儿开展了趣味十足的美术活动《点的拓印》,通过绘声绘色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去探索不同颜色、不同材料、不同大小的点呈现出的不同效果,体会动手创造的成就感,让藏区幼儿在艺术的快乐海洋中感受美、创造美。

此行,老师们还为甲吉村幼儿园赠送了学前教育相关专业书籍,完成了“艺术系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实践基地”现场挂牌。

再寒冷的高山也会有沐浴阳光的时刻,再遥远的雪域也会有教育温暖的滋养。在送教、送温暖中,双方实现了教学相长,也进一步增进了学校师生与藏区人民的友谊。今后,艺术系党总支会继续参与学校对若尔盖县的帮扶工作,携手共促藏区教育振兴。

据悉,艺术系将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图 艺术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