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镌刻宪法坐标,弘扬法治精神——学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2023年3月21日晚,我校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学校二教演讲厅如期举行。

《让宪法走进生活》

《以宪法维护平等,以制度保障自由》

《愿乘宪法之舟,乘风破浪》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用身边一件件典型生动的案例,声情并茂地演绎出生活中与法相关的点点滴滴,抒发自己对法治文化的感悟,生动地展现了对宪法的理解,让现场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经过激烈角逐,作品《让宪法走进生活》《以宪法维护平等,以制度保障自由》《愿乘宪法之舟,乘风破浪》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作品《宪法之舟,迎风踏浪》《宪法,伴我同行》《知宪,学宪,懂宪》《宪法为青春领航》荣获二等奖。作品《灿烂的宪法之光》《宪法在我心中》《我与宪法同行,不负青春韶华》《以宪导法,以法护我》《精彩人生路,宪法伴我行》荣获三等奖。

刘凯老师点评

基础部刘凯老师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通过几届比赛的成功举办,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得到了提升。表达能力有了很大进步。所有同学都要在学习生活中砥砺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记住作为青年的使命:学党史,强法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构筑普法大格局,成为一名知法守法的中国青年。

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必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引导广大同学争做“学法、知法、守法”好公民。(文/基础教学部 图/融媒体中心)

返回原图
/